江苏推荐产生100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1年04月30日19: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 (李子佩)30日,江苏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情况。经全省各地各相关单位严密组织推进,共推荐产生了1000名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今年推荐评选工作更加突出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对县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和规模以上农业经营组织负责人比例控制上限,对一线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民工比例控制下限。1000名人选中,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474名,占总数的47.4%,高出规定比例2.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304名,占企业职工人选的64%,高出规定比例7个百分点。当选者中,企业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共82名,占企业职工人选的17.3%,低于规定比例2.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农业经营组织负责人31名,占农民人选的15.4%,低于规定比例4.6个百分点。县处级领导干部39名,占机关事业单位人选的12%,低于规定比例8个百分点。

农民工在评选中得到充分体现。这次受表彰的农民工有89名,占农民人选的44.3%,高于规定比例19.3个百分点。其中5人曾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推荐人选中还有25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典型人物。抗疫的先进典型有43人,其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有34人,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11.5%。

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来自30多个行业,体现出推荐人选的广泛代表性。他们综合素质优秀,其中,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648名,占64.8%;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5名,两院院士2名。普遍具有较高的学历,大学专科以上学历857名,占85.7%。普遍具有较高的技术和职称等级,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和专业技术职称514名,占51.4%,获得省以上科学技术奖励27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