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互联网辟谣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开通

2021年04月30日19: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扬州4月30日电 (张玉峰)30日下午,扬州市互联网辟谣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正式开通。据悉,互联网辟谣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是构建网信上下贯通、行动高效的举报工作格局的关键一环,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互联网迅猛发展,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同时,网络谣言和网络有害不良信息也不时出现。这些网络谣言、有害信息误导公共舆论,干扰社会秩序,损害网民合法权益,对社会发展稳定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扬州市互联网辟谣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上线,是落实国家、省有关精神,全面夯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方式,对构建和完善扬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水平、维护互联网传播秩序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下一步,扬州市委网信办将结合“好网角”工程网情网格“双网”融合工作,充分发挥举报平台作用,持续做好互联网辟谣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努力提升更智能、更精准、更管用的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全面助力扬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网信使命,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网动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