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冰雹来袭 江苏移动全力确保通信畅通

2021年05月01日14: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30日傍晚,比五一假期早一步到达江苏的是大风冰雹恶劣天气。沿江及以北地区的通信网络受到影响,尤以南通受灾最重。截至5月1日上午11时,江苏移动全省累计出动951人、563车次,盐城、淮安、扬州、泰州、苏州的故障基站已基本恢复,南通情况也有明显好转。抢修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在受灾最严重的南通如东岔河镇,因市电停电,导致部分通信基站断电。移动保障团队紧急出动,六个人轮流搬运近七十公斤的大型油机,用血肉之躯开出一条抢险之路,仅用半个小时就恢复基站供电。

家住如东的移动宽带装维人员们顾不得家里同样被大风破坏的房屋,顶着大风半夜飞奔在保障用户宽带通信的路上。面对一地倒塌的大树、电线杆路、广告牌、碎玻璃,他们二话不说就投入到抢修中,一边将设备和线路重新安置好,一边提醒来往居民注意安全,忙碌了整整一夜。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网络紧急保障“战”中,江苏移动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连夜调度46支保障队伍、89台油机等跨地市支援南通,并安排相关负责人奔赴南通现场指挥调度,合力抢修。在盐城、淮安、扬州、连云港、泰州等地,为抢修受损光缆,恢复基站供电,移动人主动放弃假期,赶赴网络抢修第一线。

在这个“五一”假期里,他们是最美的劳动者。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