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举办书法篆刻艺术展 打造文化大餐

2021年05月01日22: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黄惇书法篆刻作品展现场。李菁摄

??图为黄惇书法篆刻作品展现场。李菁摄

人民网南京5月1日电 (顾姝姝)5月首日,南京雨花美术馆迎来书法篆刻艺术“大咖”作品展。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黄惇携85件书法篆刻作品在此亮相,吸引各界参观者慕名而来。

据了解,此次书法篆刻展的展出时间为5月1日至5月14日,共展出黄惇书法篆刻作品85件,其中篆刻15件,书法70件。黄惇是当今书坛具有代表性的理论家、教育家和艺术家。黄惇的书法恪守雅正传统,倡导以帖学经典为宗,形成了别具特色的个人风格;而他在篆刻艺术上的创新,则是将青花瓷押雅化为具有代表性的印章风格,开一路印风。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书法家相聚雨花美术馆,召开专题研讨会,展开热烈的学术交流。展馆内,预约观展的市民在书法篆刻作品前驻足欣赏。

“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数字文化在雨花交相辉映、熠熠生辉。”此次展览开幕式上,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向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发出邀约,“真诚期待大家深度品鉴雨花,在此找到‘诗赋于光风霁月,琴操在流水知音’的创作灵感和激情。同时,也恳请大家多关注雨花、关心雨花、支持雨花,为推动雨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打造文化艺术品质新城注入活力、献出智慧,为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近年来,雨花台区高度关注民生福祉,积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2020年,该区建成启用了总面积1.8万平方米,集阅读、展览、培训、演艺、创作一体的综合型文化大厦,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剧场全面开始运营。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