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车成交额超633万 镇江法拍“豪车”开进直播间

2021年05月02日07:1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8车成交额超633万 镇江法拍“豪车”开进直播间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任偲佳 记者 万凌云)“网络直播带货能够解除地域限制,面对全国的观众,潜在的买受人已经扩大到全国范围。越多人参与竞拍,最终的拍卖成交价格就越高,申请人能最大程度实现债权,被执行人能最大程度变现标的物的价值。” 镇江经开区法院陈萍萍法官告诉记者。

  4月30日上午8点,镇江经开区法院携手淘宝网阿里拍卖,在抖音和淘宝两个平台,共同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在线宣传拍卖9辆“豪车”。据介绍,这是今年镇江经开区法院首次直播司法拍卖。

  “法拍车如何办理过户?”“卖车带牌吗?”法院官方抖音号的直播间里,观众们热情满满,提出了不少涉法问题。法院员额法官、执行员陈萍萍现场即时解答观众们的提问,并详细介绍了9辆“豪车”的情况,如基本案情、车辆权属、市场价值、空间大小等。此外,陈萍萍还回答了车辆权属是否存在瑕疵、拍卖的价格如何确定、拍卖成交以后是否由法院负责交付、参与竞拍后悔拍该如何处理等涉法提问。

  在另一边的淘宝直播间里,应观众们的要求,专业售车主播坐进几辆“豪车”的驾驶位、副驾驶位等不同座位,现场体验乘车感受。

  经过法官和主播卖力“带货”,最终,有8辆“豪车”顺利成交,总成交额超过了633万元!其中,一辆奔驰小型轿车,吸引了14220人次围观,27人报名,以740968.55元起拍,1286968.55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成交额最高的一辆车!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