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移动奋战40小时全面恢复通信网络畅通

2021年05月0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4月30日,江苏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强雷暴大风天气,造成部分高压线缆、通信杆路线路被风刮倒,导致部分通信基站触发基站退服告警,其中南通灾情尤为严峻。对此,江苏移动迅速出击,组织全省的通信保障力量开展通信基站及光缆抢修,连续奋战40小时,截至5月2日12时,已率先全面恢复全省通信网络畅通。

江苏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在进行线路抢修

在南通吕四镇,因停电整个镇区漆黑一片。南通启东移动负责线路维护的李胜勇带领人员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一一寻找故障点位,路边大树倾倒影响前行,他们下车一一搬离,排查完故障点,他们的双手也被磨起了血泡。

江苏移动网络保障人员组织通信抢修

在南通如东县岔河镇,为确保全镇通信网络畅通,南通如东移动的吴维国则带领着其中一支应急抢险队伍赶赴基站抢修现场。树木拦路,线路杆倾斜,行车异常困难,抢修的油机没办法到指定地点。为加快进度,吴维国带领队员用双手搬运树干,抬着近70公斤的发电油机前往基站现场进行紧急发电抢修。他和小组6名成员轮番上阵,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大油机终于抬到现场,抢在退服前为基站提供了稳定电力,确保了通讯网络持续在线。

在南通移动的通信网络监控中心,这里灯火通明,张洋就是其中一份子。5月2日本是张洋结婚的好日子,作为网络监控调度的骨干员工,他接到紧急预警后,主动放弃休息,挑起网络监控调度的重任。一边监控全市的通信网络恢复情况,一边还在调度全市的网络抢修队伍。40个小时后,在5月2日中午时分,全市通信网络恢复,满眼血丝的他说:“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稍微休息下,让监控室的兄弟们来帮我顶一阵子,我回去接个新娘就来给大家换班。”

江苏移动网络保障人员组织通信抢修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突发情况,江苏移动集结全省之力,累计出动1563人、车辆926辆、油机809台,率先抢通南通及全省网络通信,全面保障着用户的通信网络畅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