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茅山度假区沉浸游成旅游风向标

2021年05月04日18: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汉服巡游活动。李清影摄

图为景区夜游场景。李清影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州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东方盐湖城景区举办了逍遥江湖节活动,沉浸式的体验让游客一秒穿越入江湖,乐享逍遥体验。红色记忆展馆《军民鱼水情》、知道坊《成语情景剧》等全新策划的博物馆表演,让游客既可以体验到红色旅游带来的人文情怀,也可以学习到不少历史知识,旅游体验度大幅上升。

“我们一家一大早就赶过来了,表演从早看到晚,没想到下雨了在博物馆还能偶遇演出,太惊喜了!”来自上海的吴小姐表示。

到了晚上,一场行浸式江湖穿越互动秀《梦回茅山》拉开小镇夜幕,游客们一边逛一边看演出、欣赏小镇风情。在景区太极广场上演的山水实景大秀《逍遥游》场场爆满,更有百万朵烟花在夜空璀璨燃放,令小镇的夜晚更加梦幻。

此外,景区在五一期间举办的国风系列活动也颇受欢迎。汉服走秀巡游、国风市集、文武竞技、非遗博物馆等多项国风主题活动,受到了“Z世代”群体的热捧。截止到5月4日,95后、00后的入园人数较2019年同比增长220%,实现了品牌年轻化和销量的双提升。逍遥江湖节活动凭借13小时不间断的“演艺+”模式,营收较2019年同比上涨50%。

坐落于景区的亲子主题酒店推出户外课堂等亲子体验内容,将自然、户外与知识体验相结合,让孩子可以玩中有所学。在汉服酒店中,游客不仅能体验免费汉服换装,还能玩遍投壶、刻纸、活字印刷、制桂花糕等特色活动。来自杭州的汉服忠实爱好者张小姐说:“难得有一家能够将汉服体验、国风游艺以及表演全方位结合的酒店,以后还会叫上朋友一起来体验。”(李清影)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