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五一档总票房已超11亿元 呈现继续上扬趋势

2021年05月05日09:25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中国电影五一档总票房已超11亿元 呈现继续上扬趋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晚,中国电影“五一档”总票房已超过11.8亿元,并呈现出继续上扬趋势。

  今年“五一档”十余部影片同台竞技,市场热度整体较高,影片数量不仅超过今年春节档和清明档,而且创下历年新高,被外界称为“史上最挤五一档”。“五一档”首日即获得超4.4亿元票房,虽然不及2019年超6亿元的大盘成绩,但若仅统计期间国产片总票房,其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一家电影院内,有不少前来观影的市民。影院负责人薛东表示,观影高峰出现在5月1日。“‘五一’当天是一个观影高峰,票房主要集中在《悬崖之上》《秘密访客》《你的婚礼》这三部影片。”

  从历年票房来看,“五一档”虽然比不上国庆档、暑期档这样的热门档期,但也算是小档期中的大档期,2018年和2019年的总票房在10亿-15亿量级。

  业内预测,今年“五一档”或成为仅次于春节、暑期、国庆、贺岁档的第五大档期。2021年“五一档”5天总票房规模预计不低于18亿元。中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傅若清分析:“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核心无外乎两点:第一是创造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既有社会影响力又有观众满意度的原创作品;二是要精细化、高质量地提升中国电影的发展,包括科技含量等。”(冯烁)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