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江苏红色景点热度高 乡村旅游人气旺

2021年05月06日07: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五一”出游你去哪了?江苏红色景点热度高 乡村旅游人气旺

“五一”假期,江苏全省各大景区人气高涨,活动丰富多彩,红色游成为今年假期出游新亮点,受到大批年轻人的选择和青睐。

5月1日-5日,雨花台烈士陵园入园游客达14.2万人,其中50岁以下游客占比达81%。不少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到这里,通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的讲解,为孩子们厚植红色基因。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带孩子一起了解一下在雨花台牺牲的革命烈士生平事迹,让孩子来追忆革命先辈,继续把他们革命的精神传扬下去。

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一些具有浓郁红色元素的景点受到广大年轻游客的青睐,成为他们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打卡地。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假期前三天,游客游览量超11万人次,与非节假日相比游客量增长5倍左右。常州三杰纪念馆在五一假期期间日均接待参观者近5000人次,不少青年学生自发组队前来缅怀革命先烈。常州市新闸中学学生孙鑫灿告诉记者,参观纪念馆后,今后的学习会有更多的动力,想像他们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这个小长假,一些近郊乡村游和生态游也受到游客热捧。在宿迁一个家庭农场里,游客们垂钓、采摘,用土灶台做饭,体验不一样的乡村生活;五一期间,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重点打造的夜游演艺《一梦到溱湖》正式对外开放,让游人在夜晚感受灯光带来的璀璨与梦幻。为了给游客提供良好的出游环境,省文旅厅通过智慧文旅监管平台对全省219家4A级以上景区进行实时监控监管和调度指挥,保证“五一”期间各地景区游览线路畅通。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章晓历说:“除了省厅的这套智慧监管系统,同时还派出各个暗访组到全省13个市进行现场的暗访检查,同时也对游客的各种投诉进行及时受理,形成三位一体的监管制度,为全省和外地的游客创造舒心良好的旅游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亓晨 黄蒙 龚俊杰 李明洋 泰州中心站 扬州中心站 淮安台 常州台 阜宁台 宿迁台 姜堰台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