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工地接连挖出两枚炮弹 南京警方提醒不要擅自挪移

2021年05月09日16:03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两工地接连挖出两枚炮弹,警方提醒不要擅自挪移

  工地里挖出来的炮弹

  最近两天来,南京安检排爆大队特警接到两起工地挖出未爆弹警情,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开展检查处置工作。

  据介绍,在南京秦淮区城墙南路附近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挖出一枚120迫击炮弹,弹体直径12cm,长约42cm,弹体引信、尾翼均已损坏,仍有装药,中危险性;紧接着,在南部新城某施工工地挖出榴弹一枚,弹体直径15 cm,长约60cm,轻度锈蚀,引信完好,弹体完好,高危险性。

  工地里挖出来的炮弹

  民警在检查处置过程中发现,两枚弹药均已经被施工工人移动至施工场地外围位置,极大的增加了危险性。

  排爆特警了解到,施工负责人为了避免影响施工进度,擅自将炮弹搬运100多米至施工场地外围,且未爆弹周围未设立警示标志,也没有专人管理,场地来往工人好奇围观拍照,安全隐患极大。

  排爆特警及时指出了施工现场负责人错误的未爆废旧弹药处置方式,认真向工地负责人讲解了未爆废旧弹药的科学处理流程和涉爆安全常识,提醒施工工人要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工地里挖出来的炮弹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疑似未爆废旧弹药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擅自触碰移动,更不要围观拍照,以免发生更大范围的聚集性伤害。(梅建明)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