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南京高新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近五百亿元

2021年05月11日15:3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全市高新区(园)监测指标结果发布

日前,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创新办、市科技局、市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2021年一季度全市高新区(园)高质量发展主要指标监测情况的通报》。一季度,全市15个高新区(园)整体经济复苏势头强劲。1—3月,全市高新区(园)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91.8亿元,占全市比重逾60%;实现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810.6亿元,占全市比重超50%。

据了解,今年,我市相关部门对高新区(园)季度监测指标作了优化调整,从水平和发展“双维度”出发,监测园区发展态势,主要包括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孵化引进企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高技术制造业产业产值及增速、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及增速、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及增速等9项指标。

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3月,全市高新区(园)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孵化引进企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31.45亿元,其中南京高新区(江宁国家高新园)、南京高新区(新港国家高新园)和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三家园区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孵化引进企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占全市高新区(园)比重过半。可见国家级高新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具有核心引领作用。

产业发展效益稳中有升,1—3月,全市高新区(园)规上高技术制造业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4.3%;规上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0%,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产业投资保持稳步增长,1—3月,15个高新区(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总额占全市比重超过90%,其中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南京高新区(溧水园)和南京高新区(浦口园)三家园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合计88.11亿元,占园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总额的2/3,发挥着支撑带动作用。

企业内生发展能力不断提升,1—3月,全市高新区(园)拥有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356家,占全市比重超过80%;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2%,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园区企业发明专利授权数为1644件,占全市比重相较上年提升了7个百分点。(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