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博会首日江苏签下26个重点项目 金额达72.5亿元

2021年05月12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丝博会首日江苏签下26个重点项目

5月11日,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陕西省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巡视江苏馆。本届丝博会,江苏共组织600余人参会参展。截至11日12时,我省已洽谈落实合作项目67个,总金额156亿元。11日下午,江苏省代表团从已落实的67个项目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2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协议金额72.5亿元。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出席签约仪式。

陈震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丝博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促进我国东中西地区联动发展,加快服务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重要平台。江苏历来高度重视“丝博会”,每届都组成省代表团和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带队的分团参加大会,设立江苏展馆,推介产业产品、洽谈合作项目,并取得丰硕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扩大东西部交流合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江苏将一如既往以“丝博会”为平台,以新一轮苏陕协作合作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合作交流成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办副主任张世祥介绍,开展经贸合作洽谈,落实合作项目是参加丝博会的重要任务。在本届丝博会上,江苏已落实的合作项目涵盖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8个领域。(记者 王建朋)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