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最大一批进口废油顺利退运出境

2021年05月12日17: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如皋海关关员正在对煤焦油装运情况进行监控。南京海关供图

近日,在南京海关隶属如皋海关的严密监管下,今年江苏省内最大一批3346.6吨洋垃圾煤焦油顺利装船退运出境。

据了解,2020年11月底,如皋海关自主开展风险研判,对一票申报品名为“煤焦油”的货物进行舱单布控。随后,该关员在辖区易联能源液体化工品仓库内对该批货物现场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为灰黑色不透明粘稠状液体,经取样送专业机构鉴定,该批货物为灰分、水分超标的煤焦油,属于废油,为禁止进口洋垃圾。

为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危害,南京海关坚持洋垃圾退运与案件办理同步进行,第一时间与缉私部门联合成立涉案固废退运工作专班,加强政策宣讲,优化退运流程,细化时间节点、一以贯之推进固废退运工作,成功实现了“严管严打、快速退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据悉,今年1月1日起,我国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南京海关将持之以恒地实施高压严打,切实做好禁止洋垃圾入境工作,筑牢国门生态安全防线,为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海关贡献。(郑天祥)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