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综合性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在南京溧水开馆

2021年05月12日19: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开馆现场。吴亦越摄

南京溧水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内景。吴亦越摄

人民网南京5月12日电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南京溧水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据介绍,溧水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在同类场馆中,率先创新性地综合宣传介绍气象、消防等多个防灾减灾领域的知识技能,围绕灾害防御这个主题,布设“灾害下的生存危机”“认知灾害”“多种灾害监测与预警”“多种灾害下的生存与智慧”“综合逃生自救体验”及5D风云剧场6个展区、35个展项,馆内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通过图文展板、视频影音、互动体验、场景复原等多种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各类灾害的定义、成因、分类、危害和防御措施,让参观者在观摩体验中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溧水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的建设运营模式具有创新性,值得进一步在全国推广。

据悉,目前,南京溧水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体验馆已创成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朱 达 沈科达)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