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江苏召开

2021年05月13日07: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第22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我省召开

5月12日,第22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在省检察官学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

张军指出,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深化检察理论研究,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持。检察工作身处“变局”之中,检察理论研究必须跟上、适应进而走向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研究重点,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坚持走开放式研究道路,因地制宜,突出研究特色,研究与办案相融合,提升研究质效。

费高云在致辞中指出,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检察战线紧扣“全面提升、全国领先”目标,努力做实做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在法治建设中发挥检察作用,在司法为民中传递检察温度,在理论研究中彰显检察智慧,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要把年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来自最高检、中国法学会、学术界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等120余人参加年会。会上还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篇目及优秀集体。(记者 卢晓琳)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