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速湖熟互通升级改造完成投用 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2021年05月13日07:3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你的快递不会再“卡”在高速互通了!宁杭高速湖熟互通升级改造完成已投用

宁杭高速湖熟互通地处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是4家快递物流企业车辆经常要进出的重要通道。以前的湖熟互通车道少、路幅窄,车辆时常遭遇拥堵,这也直接导致快递运送到市民手中的时间变晚。记者5月12日从南京江宁区交通部门了解到,湖熟互通经过升级改造后目前已重新投用,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12日上午,记者在宁杭高速湖熟互通看到,不时地有运送快递的大型货车进出。虽然车辆较多,但现场通行较为顺畅。据介绍,湖熟互通经过升级改造后,在今年4月30日重新投用。五一期间日均通行车辆数超过了14000辆,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南京市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工程计划科科长魏厚发说:“没有改造之前,湖熟收费站属于‘2进2出’,车道比较少,车辆拥堵比较严重。有时会对高速主线通行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建成了以后 现在是‘3进5出’,大车通行比较顺畅了。”

湖熟地区共有4家快递物流企业。以中通快递南京转运中心为例,每天运送快递从湖熟互通进出的货车达到了近800辆次。

中通快递南京转运中心综合部经理申瑞说:“之前我们的车辆进出互通需要有一个排队的时间。尤其是到了快递运输高峰期,排队达到20分钟以上。新的湖熟互通开了以后,我们车辆运输时效得到了提升,快递到客户手上的时间也得到了提升。”

今年,南京江宁交通部门还将加紧推进绕越高速窦村互通、宁杭高速淳化互通等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江宁路网,方便市民出行。

(田甜 罗飞 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