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受伤后不肯就医 医生连拉带拽救回一命

2021年05月14日14: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受伤后不肯就医 医生连拉带拽救回一命 苏州糟先生,你的运气不糟

前不久,江苏苏州市民糟先生骑电动车发生事故摔倒,他认为自己没有大碍,执意不肯去医院检查。但急救医生王龙凭经验判断,糟先生很可能颅脑受伤。这可怎么办呢?

当时,糟先生骑电动车发生事故摔倒,急救医生王龙判断,糟先生可能颅脑损伤。

江苏省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救分站站长王龙说:“这个我们称为逆行性遗忘。而且这个病人当时还呕吐了一次,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表现。”

王龙反复劝说,但糟先生执意不肯就医。

王龙说:“他走了之后,我又去找了现场的交警。我把这情况跟交警说了,他就跟着我们一起去追这个病人。带一点强制性的那种,就架着他,把他带上了我们救护车。”

在救护车上,糟先生开始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经过检查,其颅脑多处出血和骨折。送到医院后,经过三次开颅手术,糟先生转危为安,近日,已转至普通病房。

糟先生说:“那时候感觉自己的头脑没有意识到。多亏医生,还有交警队的交警,是他们救了我一条命。”

从2005年至今,王龙一直奋战在急救一线,参与各类现场救治近2万次。

王龙说:“作为一名医生,如果我放他离开了,这个病人就可能会死去。我对不起我这一份急救的工作。”

多亏了经验丰富的王龙医生,是他的尽职尽责,避免悲剧发生。

  (苏州广电SBS暖视频 周婷婷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