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全方位赋能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5日11: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海外发行债券募集外资、开创江苏仪征模式,首开中国利用国际债权市场引进外资的先河,中信与江苏的渊源,由来已久。

1991年5月16日,中信银行立业江苏创业,南京分行应运而生。三十载春秋,跟随集团和总行的改革创新脚步,南京分行与时代变革、行业发展协同共进,与地方经济、社会民生血脉相连,为地方经济腾飞与增进百姓福祉,贡献“中信智慧”和“中信力量”,全方位赋能江苏高质量发展。

“四维赋能”加速发展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以“四维赋能”为核心的赋能文化深深根植于分行的经营管理之中。即以多做贡献而为组织赋能,以责任担当而为区域赋能,以奉献价值而为伙伴赋能,以提升员工而为团队赋能。在赋能文化体系下,南京分行建立“学习型、营销型、服务型”三型组织,依托“协同、同业、海外”三大平台,提供“传统商行、综合融资、资源整合”系统化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

该行建立“党建+普惠”考核评价机制,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开展情况纳入各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年度考核和评议,提升全行党员,特别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认识与站位,助推全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质增效。2020年全年累计开展“金融惠企”党建活动95场,通过党建共建、银企合作累计服务小微企业479户。

2020年,江苏经济总量历史性跃上10万亿元台阶。扎根江苏、融入江苏、服务江苏,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已在无锡、常州、扬州、泰州、南通、镇江、盐城、徐州、南京江北新区、淮安、连云港等地设立了11家二级分行,经营网点84家,员工近3300人,存款总量达3337亿元。

“大协同”赋能区域大发展

协同是中信银行最大的特色。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联合中信集团在江苏的30家成员单位组成“中信联合舰队”,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综合优势,将集团全牌照的金融服务资源与产业类各项资源共同整合,以“大协同”赋能江苏高质量发展。南京分行积极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主动选题,聚焦“一带一路、普惠金融、高端制造和集成电路产业”等重点方向,发挥集团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传统商行、综合融资、资源整合等一揽子服务。

参与“一带一路”打造新开放格局,分行全面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已与“一带一路”沿线56个国家开展业务合作,累计国际结算量109亿美元,产品涉及进出口信用证、电汇汇款、工程保函、信保融资、出口信贷等。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及交汇点城市连云港新设分行已于去年开业。

2020年,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江苏区域分会正式成立。南京分行作为中信集团协同工作江苏区域的总牵头机构,引领区域内协同单位融融合作、产融联手,加强合作服务,以赋能为内核,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交通运输、城市基础建设、装备制造、集成电路、教育医疗等江苏省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发展行业。依托集团优势,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集团全牌照的金融服务资源与产业类各项资源共同整合,牵头中信联合舰队与镇江、常州、徐州、南京江北新区、盐城、淮安、扬州、泰州、连云港等地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区域发展,综合融资支持已达6400亿元。

南京分行以赋能文化以重点业务为突破口,无论是在普惠金融、交易银行、数字金融、FOF创设、基金代销等诸多业务创新上,该行持续实现诸多0-1,1-N的突破,成效彰显。

赋能未来,奋进“十四五”正当时

“南京分行以赋能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际能力,以赋能文化的打造实现认知边界的有效延拓,致力于提升工作开展的深度、广度与高度。”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介绍。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坚持资源“向价值贡献倾斜、向一线倾斜”,“上级为下级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分行全员共识。该行打造的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打通人才流动,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干部队伍脱颖而出。以80后为主体的分行首席专家团队,通过持续选聘、改组与优化运行机制,以专业服务支撑一线经营。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信银行2021-2023年规划的起步之年。金融如何守正创新,进一步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站在新的起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脉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强核发展,深化协同融合,努力成为江苏地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陆金根说。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