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82岁爷爷拿到驾照 科目二一把过

2021年05月15日11:2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淮安82岁爷爷拿到驾照了

98分,用时20分钟左右,14日上午,从淮安市车管所科目四考场出来的陈道田老人一脸轻松,82岁的他顺利完成了驾培最后一考。而此前,他因为在科目二考试时“一把过”而成为众多年轻驾培学员心中的偶像。

陈老告诉记者,他1973年就有驾照,后来因为到期没有年审而在2003年被注销。2020年,公安部驾培新政出来后,他再次萌生考驾照的想法。体检过关后,根据要求,陈老还要参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考试,陈老考了100分,然后很顺利地到淮安市蓝翔驾校报名参加驾培考试。

陈老告诉记者,最让他自豪的是,今年4月1日参加科目二考试时他“一把过”,就连与他一起练车的年轻学员都感叹,不能拿年龄说事了。

14日11时许,在车管所制证大厅,当陈老拿到C1驾照时,脸上充满喜悦,他告诉记者,他已买了一台20多万的房车,现在终于可以找人结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陈老是目前淮安市申领驾照年龄最大的驾驶员,也是驾培新政后,淮安市车管所发放的第一本申领人70周岁以上的驾照。(通讯员 蔡颖 高原 张炜 记者 朱鼎兆)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