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开船也不行 有船主在南通挨了罚

2021年05月16日07:5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酒后开船也不行?不行,有船主挨了罚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何文辉 记者 朱亚运) 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启东派出所民警接一名船员报警:“我在船上被打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东方寰宇集装箱码头外侧200米水域位置找到了正往码头靠泊的“汉升××”集装箱船。登船后,民警发现驾驶舱内传出一股刺鼻的酒精味,经现场询问检查,酒味来自该船的船舶驾驶人员吴某,面对处警民警的询问,浑身酒气的吴某语无伦次,不知所云,疑似酒后驾驶船舶。

  民警将当事人和相关证人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通过抽血进行检测,发现吴某血液里酒精含量为101mg/100ml,已超过规定标准,属于在船在岗期间醉酒驾驶船舶。

  吴某坦言,当天中午12时左右,他到旁边朋友的船上吃饭,其间喝了几杯白酒和几瓶啤酒,休息了半小时后,以为没有大碍,就驾驶这艘船准备靠到码头装货,谁知与轮机长发生口角而动手打了张某,这才有张某报警这一幕。

  “酒后还不能开船?”吴某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涉嫌“酒驾”。事实上,《江苏省水域治安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六项、第四十一条对醉酒驾驶机动船舶有明确规定。酒后驾驶和酒后打人,吴某面对接近3000元的成本后悔不已。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