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 企业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形同虚设

2021年05月17日21:2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曝光 | 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武进任重道远

  交汇点讯 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是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日前在常州市武进区检查时,发现部分涉气问题不容小觑。

  检查人员首先前往常州市武进区都市森林二期二标段项目工地,施工方江苏十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场内作业。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5月1日开工,建筑面积90026平方米。

  进入场地后,检查人员发现约数十米的施工道路泥泞不堪,施工车辆车轮上附着烂泥。施工场地中,有大面积作业面没有覆盖防尘网,部分区域覆盖的防尘网规格不一致,网眼大小不一,待到天晴风吹,工地扬尘污染可想而知。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果香路上的江苏常虹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移动式喷漆房内,明显能闻到较浓异味,喷漆房密封效果较差,有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的嫌疑。

  另据4月13日现场检查,发现常州市武进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线远离吸风口,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形同虚设,涉嫌挥发性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该企业的粉尘收集设施废水还溢流至附近农田。

  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常州环境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发现的线索将在汇总后,移交属地有关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苏小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