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暖人心 江苏各地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

2021年05月17日07:1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人心

近日,江苏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为不少热点问题送上了“解题”妙招。

省总工会近日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骑手之家”关爱工程。在全省建设100个“骑手之家”,解决外卖骑手在日常工作过程中的充电难等问题。

外卖骑手说:“第一个是方便,我们不需要自己买电池自己去充电;第二个的话就是说很安全,电池质量还可以,它耐用、耐跑;第三个的话我们不用担心电池会丢掉。”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说:“对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关心关爱,将在全省建设100个骑手之家、1000个货车司机之家、5000个劳动者港湾,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贴心服务。”

各地税务部门把学党史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发布10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将用数字化税企智能平台精准推送政策法规,把“非接触性”领用发票比例提升到96%,并邀请企业代表、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

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税政一科副科长杨柳说:“我们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践初心’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结合,推出10条便利化服务措施,以税务人的用心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舒心。”

为了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各地下了不少功夫。苏州古城区通过闲置土地改造、背街小巷设立临时车位等措施,新增385个泊位,缓解了部分医院周边及居民的刚性停车需求。南京溧水推出如厕专用泊位,可以临时停放15分钟,解决了市民在开车时遇到的如厕难题。

南京溧水市民夏令友说:“现在就不用提心吊胆。车子停好,就不担心贴罚单了。”

近日,江苏徐州丰县公安局联合山东单县和安徽砀山县公安局设立了三省井综合警务站。三方警力依托综合警务站,对案件侦办、治安巡逻防控、纠纷化解等工作高效融合、联管联治。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有效维护了边界社会治安秩序,让苏鲁皖交界带更加和谐稳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郭艺 赵凌翔 王尧 何其灼 供片台/苏州台 丰县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