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

2021年05月17日16: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工作。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连续多年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取得热烈反响,2019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被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评为消费者权益保护A级单位,还荣获“2020年服务消费者满意单位”、2020年“新服务赋能新消费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如何提升水平、筑牢防线、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遵循“服务立行,消保先行”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多种措施,始终如一地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下好顶层设计“先手棋”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多年前就设立了跨部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体系,并在各个业务部门建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系人制度,促进了消保工作的全流程管理。同时该行不断强化考核与监督,将消保工作考评的“指挥棒”作为落实消保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入脑入心入行,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

科技赋能筑牢“防护盾”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构建“安全银行、流程银行、开放银行、智慧银行”。通过不断采用最新的科技产品,持续提升消保工作技能和水平。该行一方面密切跟进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趋势,持续研究和运用新技术提升信息安全防控水平,不断健全个人信息安全管理机制;另一方面建立了专门的理财产品查询平台制度,及时充分地向客户披露理财信息,守护客户的知情权,并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金融知识推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扩大金融知识的普及面,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受教育权。

开拓消费者教育活动“新途径”。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十分注重消费者公众教育工作,推动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该行积极开拓多元化的线上消费者教育宣传渠道和平台,充分运用各类金融新媒体平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把消保教育嵌入客户营销服务的各个方面、每个步骤。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消保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产品和服务中、渗透到日常经营中,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消费者持续创造价值。”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罗杨 雨禾)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