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东山章村社区成立红色便民水电服务队

2021年05月17日16: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办事处章村社区的“章村红色便民水电服务队”成立,帮助辖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家庭解决生活中的用水用电维修难等问题,该队伍由社区党委委员任队长,党员、志愿者为成员,面向辖区70岁以上老人家庭,开展水电免费维修服务,承诺24小时电话报修,12小时解决水电问题,真正为老年人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5月1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办事处“章村红色便民水电服务队”服务正式启动,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汤爷爷、芮奶奶是住在石羊新寓6栋809室的一对老夫妻,家中走廊灯坏了许久,没有照明,生活十分不便。他们本想等儿子休息过来看望时,让儿子帮忙修理。在此期间,网格员上门走访,他们知道社区成立了便民水电服务队。老夫妻拨打了服务电话,工作人员简单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工人师傅上门,从拨打电话到更换灯泡用了不到一小时,快速高效地帮老夫妻解决了照明问题。汤爷爷感叹,“真是太方便了,我原以为要办什么手续,还担心自己不会操作,没想到一个电话一打师傅就上门了,真是感谢社区,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老年人解决了生活难题”。

5月8日下午,家住石羊公寓11栋202室的杨爷爷发现自家卧室灯泡坏了,因为有起夜习惯,晚上没有照明十分不便,于是他拨打了社区水电服务队的电话。工作人员询问了相关信息后,带着适配灯泡上门,及时为杨爷爷更换好,解决了照明问题。杨爷爷表示,“我原以为要等两三天,没想到电话打过去,社区立刻安排师傅上门,作为章村老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

截至目前,章村红色便民水电服务队已为辖区内5个70岁以上家庭开展了服务,今后还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及时响应、迅速维修,为老人们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徐珲)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