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中小学生超重肥胖率上升

2021年05月17日15:0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中小学生超重 肥胖率上升

昨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市营养保健协会承办的无锡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市疾控中心开展的学生营养监测显示,我市中小学生营养不良率呈下降趋势,而超重肥胖率呈缓慢上升趋势。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倡导市民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摒弃陋习、预防疾病,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市疾控中心联合市营养保健协会开展了多项主题创建和评比活动。8家单位成功创建为我市首批营养餐厅(食堂)。市民踊跃参与“晒一晒一日三餐,我的营养我做主”营养食谱评比。

在昨日的营养论坛上,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周群燕等业内人士围绕儿童期肥胖、营养餐厅建设、健康烹饪、合理膳食营养等话题展开了探讨。学生超重肥胖与喜食含糖饮料、甜食、油炸食品,户外时间不足,静坐时间过长有关。学生如何保证摄入的营养满足生长发育需要,又避免变成“小胖墩”?业内人士强调必须掌握“吃动两平衡”原则,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天应足量饮水,避免用饮料替代白开水。对于已经超重肥胖的学生,应调整饮食结构,控制总能量摄入,限制高能量食物,如油炸食品、糖、奶油、肥肉的摄入量,合理安排三餐,避免零食和含糖饮料。此外,保证每天至少60分钟中等到高强度的身体锻炼,每周至少3次高强度的活动。(卫曦臻)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