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引导党员干部立足便民利民 用心用情服务

2021年05月18日07:1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立足便民利民 用心用情服务

连日来,江苏各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近日,徐州丰财街道瓦房社区居民小郭带着申请职工养老保险续保业务所需材料,来到瓦房社区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远程面签和审批”,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完成了变更登记手续。

郭季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都要跑好几遍,还要请一天的假才可以办好手续;现在到社区就可以办理了,对居民来说是一个大实事。

据了解,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街道方面了解到群众在日常办事中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于是通过开通“互联网+远程面签和审批”,实现了“街社联动”网上办、就近办,群众只进一扇门,就可以办理准生证、职工养老保险等与民生相关的47项服务。

徐州丰财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欣曼说:“在学习中开展我为居民办实事活动,实现全辖区的业务一网通办,真正实现了为居民零距离服务。”

在连云港赣榆,交通部门在了解到2路公交终点站距离海州湾旅游度假区还有两百米,并且中途需要穿过228国道,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落实办理。仅用了一周时间,就走完了线路延长的全部流程。

连云港市赣榆区汽车客运站金通公交管理科科长鲁守全介绍,第二天就进行站牌安装划线以及张贴线路,同步把二路延伸相关书面材料报行业部门进行审批。

泰州市公安系统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选取13个公安派出所升级基层窗口,将在六月底前,全部升级为既可办理户政业务,又可办理出入境证件,还能补办、换发驾驶证、行驶证,处理交通违章的综合性公安服务窗口,方便群众特别是偏远乡镇群众,就近办理个人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家派出所建成综合服务窗口,累计服务群众1.33万人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徐州台 泰州台 赣榆台)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