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方祖岐作报告

2021年05月18日17: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上午,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作辅导报告。

86岁高龄的方祖岐将军于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5年党龄。他以《理论指引航向 道路决定命运》为题,从党的理论创新、理论创造对开辟正确道路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

方祖岐将军指出,100年来,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进行了一系列理论创新、理论创造。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党章》上所讲的三次“创立”、两次“形成”,实现了党和中国历史上的三次伟大飞跃。第一次是在贫穷落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找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二次是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找到了改革开放之路,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三次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潮流中,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方祖岐将军指出,这三次历史性的伟大飞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也是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国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过程。

针对此次授课,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表示,方祖岐将军的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对于该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受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让广大党员收获满满,也将激励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从前辈的英雄事迹中审视、校正自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构建物资储备保障体系,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领导、党员干部等100余人听课。(戴立强 程英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