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京沪宁三地推介会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2021年05月18日14:40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金湖:京沪宁三地推介会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4月21—22日,在南京开展全域旅游暨文旅产业、产业招商两场推介会;4月25—26日,在上海举办产业招商推介会、“杉青水秀 为荷而来”金湖全域旅游宣传推介会暨“苏心游·游金湖”百万游礼惠上海活动;4月25—26日,在北京开展产业招商活动……连日来,金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马不停蹄奔赴全国各地,访客商、进企业、引项目,千方百计联系企业,主动拜访企业,忙碌在招商的路上。

“京沪宁三地推介会是金湖策应‘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产业强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工业、农业、旅游业项目推介,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又一次全面出击。”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说。今年以来,金湖县排兵布阵,全域推介、全链招商、全要素保障,释放“美丽生金”新动能、呈现“葡萄串”强劲效应、实现“1+1>2”叠加效果,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招商引资收获颇丰。据悉,南京、上海、北京三地招商推介会,该县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6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达成投资意向230亿元。

全域推介

释放“美丽生金”持续动能

歌舞表演《百里荷乡百里花》《荷花仙子》,尽情展示水乡金湖的独特魅力;旅游达人若愚推介的金湖美食美景,让与会嘉宾向往不已;精心制作并播放的金湖文旅形象宣传片,让现场观众对金湖水上森林、荷花荡、尧想国、向日葵的故事等特色景区有了一定了解……4月21日下午在南京开展的全域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携程、驴妈妈、马蜂窝等20多家线上OTA企业代表和《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等3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融入南京都市圈是金湖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发展共识。今年,该县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建设为抓手,结合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集中宣传全域旅游成效、湖城风光和特色景区、湖鲜美食和农副产品,展示乡村振兴成绩,推动城乡融合、农旅融合。当日的推介会分农业农村院地科技战略合作、全域旅游暨文旅产业招商两个板块,在宣传推介金湖县旅游产品、政策、项目的同时,持续提升了该县在南京都市圈的旅游知名度和招商吸引力,让该县“人好、地方好”更加“美丽生金”。

全链招商

呈现“葡萄串”强劲效应

“公司自2015年落户金湖以来,得到金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享受到‘店小二’式的温情服务,目前,已在金湖投资和参与几个亿元以上的项目建设。美丽的金湖令人倾心,开放的金湖让人动心,文明的金湖使人安心。”4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客商代表上海创力集团、华拓公司董事长管亚平谈及投资金湖时如是说。

以蹦床产业为例,经过十余年发展,当地以新金菱集团为龙头,已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在内的全产业链,衍生出近百家配套企业,真正实现了零部件的“隔墙”供应,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年产值约40亿元,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该县共有40多个工业门类,建有石油机械、仪器仪表两大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省仪表线缆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等10个产业发展平台。全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0家,超过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1/5,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个,数量均居全市第一,是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江苏省创新型试点县、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离网型风光互补、优米新能源等总投资达10亿元以上的项目纷纷“安家落户”。这些高大新项目“葡萄串效应”强劲引力正逐渐显现,在上海招商推介会上,已在金湖投资的客商代表的现场发言,对意向客商更具影响力,让他们对投资金湖的意愿更坚定。当天的招商推介会上该县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合计投资89.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全要素保障

实现“1+1>2”叠加效果

“我没去过金湖,今天的推介活动让我对金湖很感兴趣,我将尽快去实地考察。”4月26日的北京招商推介会上,客商代表杨总感慨道。同上海招商推介会一样,同样的一幕幕画面也在北京上演。北京招商推介会前,金湖县县长万旭东一行拜访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企业负责人详谈。

连续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既是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的生动写照,更是金湖县委县政府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决心体现。同时,该县积极探索“双信地”出让“拿地即开工”事项审批,即开展“土地标的+建设项目审批”打包式服务,进一步紧密政企互信,简化审批流程;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一件事”改革整合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建立“一企一档”数据监测平台,及时协助解决企业项目难题。该县还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等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着眼招大引强和补链强链,加强招商前期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优商惠商新政策。

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便捷高效的交通优势、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全资源、全要素的保障吸引了一批批项目落户金湖,爆发出强劲的发展后劲,“1+1>2”叠加效应显著。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通 讯 员 李广忠 侯秀松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