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把产业招商恳谈会办到高端产业富集地

2021年05月19日20: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

“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全力打造‘101%服务’金字招牌,确保营商环境便利度始终保持全省前列。”5月19日,2021江苏金湖(苏州)产业招商恳谈会在苏州举办。恳谈会上,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直抒胸臆、情真意切,描绘了金湖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诠释了金湖亲商、安商、富商与客商协作共赢的理念。

金湖、苏州两座城市共同寻找强强合作机会,金湖正站在工业腾飞、投资商机无限的新风口,又将乘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列车奔向远方。“今天在座的有不少企业已进入金湖,金湖机械制造业方面潜力巨大。加大在金湖的投资,是我们公司势在必行的。”江苏凯宫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祥说。

据介绍,金湖始终坚持工业强县等不起、慢不得,关键在企业,重点抓落实。该县连续两年被省评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先进县(区),彰显出发展潜力。作为南京都市圈内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金湖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对接长三角区域,大力实施招大引新工程,增强产业合力。

金湖县工信局局长李超东介绍,坚持工业强县,工业战线义无反顾,责任首当,要坚决打好工业招商、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破解难题和合力攻坚的五场硬仗,掀起项目建设的“大决战”。力争今年完成亿元以上项目招引114个、新开工项目75个、新投产项目54个。大力实施技改工程、支持企业加快设备更新改造、智能化改造、产品升级改造、节能减排改造,力争今年完成技改项目70个以上。

近年来,金湖县坚持强攻招引特色产业,把产业链招商作为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以智能传动、石油机械、煤矿机械等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以新能源新材料、仪表线缆、医药大健康为主的新兴产业,招大引强,补短强特,培育做大做强产业链条。(陈义宝 刘颖 纪执磊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