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新手女司机停车时连撞两车 丈夫教唆她肇事逃逸

2021年05月19日07:30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淮安新手女司机停车时连撞两车 丈夫教唆她肇事逃逸

淮安的驾驶人吴某是一名没出实习期的新手女司机,16号下午,她在停车过程中因为车技不熟连撞两车。慌乱之下,吴某向丈夫求助,结果她的丈夫却教唆吴某肇事逃逸。最终,夫妻二人的小伎俩被民警拆穿。

淮安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姚承阳介绍案情,报警人崔某称停在绿地世纪城四期南门口停车场的车辆被其他车辆发生碰擦,碰撞之后,肇事车辆离开现场,不知去向。交警达到现场之后,根据现场情况所看,肇事车辆不仅刮蹭了崔某所驾驶的车辆,还刮蹭了停车场另外一辆车辆。

由于肇事车辆已经离开现场,于是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很快锁定了肇事车为一辆红色丰田轿车。但是当驾驶人吴某到达交警队接受处理时,她却对自己的肇事逃逸行为矢口否认,声称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撞车事故。

虽然吴某一再辩解,但她车内的行车记录仪却揭露了她的谎言。行车记录仪清楚显示,16号下午,吴某驾车行驶至绿地世纪城四期南门口停车场,在停车过程中她先剐蹭到了前方的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随后在倒车时她又撞到了后方的一辆轿车。虽然明显感觉到了车身震动,但是吴某并没有立即下车查看,而是驾车离开现场。在开出一段距离后,吴某才下车查看车损情况。但直到此时,吴某依然没有选择报警主动承担责任,而是打电话向其丈夫求助。

丈夫在电话中对吴某进行指点,教吴某如何向交警队狡辩隐瞒事实真相,隐瞒肇事逃逸的事实。

妻子驾车肇事,丈夫不但不劝其主动报警承担责任,而是教唆妻子肇事逃逸,这样的行为实属不该。最终,吴某也因为自己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由于吴某现在的驾驶证还处于实习状态 ,警方对吴某的驾驶证进行了吊销处罚,并且吴某将面临着行政拘留的处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淮安台/李松霖

(责编:萧潇、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