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南通海门4个重大民生项目启用

2021年05月20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宣布4个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启用。俞新美摄

人民网南通5月20日电 (记者王继亮)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日,南通市海门区举行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启用仪式,府南生态绿廊、海门中学综合楼、实验学校体育馆、东洲国际学校长江路校区和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4个民生项目正式启用。

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宣布项目启用。其中,府南生态绿廊位于海门南部新城中心区域,占地约900亩,是一个开放式公园绿地,融入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围绕湖、河、溪、湿地为核心的四大特色生态水景,分别设置大型多层跌水景观,自然亲水景观和儿童活动空间,形成之琳湖文化展示区、河丘水岸活动区、溪谷生态休闲区、湿地自然生态区等文化四景和露天音乐广场、文化艺术中心、梦幻乐享园地等五大特色,已成市民休闲首选地。

几大学校项目工程总投资超过10亿元。海门中学综合楼建筑按照“一馆、一基地、十中心”布局,重点打造高标准校史馆,张謇文化传承课程基地及绿色基因培育、创客、学生发展指导、大数据、学生社团活动、融媒体、学科竞赛活动等“十中心”,为海门中学建设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提供了支撑;实验学校体育馆建筑面积6500多平方米,包含大型篮球场、多功能厅、健身房、武术馆、舞蹈室、彩排间等,面向社会开放;东洲国际学校长江路校区、东洲小学长江路校区按照教学综合体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共有中学12轨36个班、小学8轨48个班。

当日启用的4个重大民生项目,是海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的生动缩影。近年来,海门每年高标准实施5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连续多年在80%左右,民生工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人民医院新院建成启用,中医院新院正式开工,江海博物馆、科技馆投入运营,文化中心、体育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快速推进。“十三五”期间,海门全区仅教育总投入就超过100个亿,占全区财政总支出近三成。

海门区长沈旭东现场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新契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坚持“宁可政府过紧日子,也要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工作理念,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件实事接着一件实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海门将持续发力推动民生工作由‘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向‘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更高层次迈进,让高质量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让海门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红火。”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