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三突出”推进党史学教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1日12: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赣榆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仪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搭好学习平台,办好民生实事,突出示范带动、形式创新、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突出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引

赣榆区注重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3月20日,赣榆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及有关领导任副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推进。4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实景党课、基层调研、撰写心得等方式,率先垂范开展了一次扎实深入的学习教育,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等方式,共举办专题读书班3000余场次,参与党员10万多人次。

突出形式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赣榆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山烈士陵园全国闻名。赣榆充分依托这些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具体而言,赣榆区通过打造“实境”课堂,整合了42家党史教育基地,设计红色教育路线图,开展建党百年爱教基地巡礼,开发《抗日山上找“初心”》《刘少奇同志在赣榆》等实境课程,讲好赣榆红色故事,已累计培训党员干部3万余人次。打造“身边课堂”,开展百名老军人、老书记、老党员“三个一百”大型红色寻访活动,挖掘展现老一辈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此外,赣榆区还积极打造“线上”课堂,在赣榆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E起学”“党史天天学”专栏,展映“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资料、视频课件等,及时报道全区各镇各部门党史学习动态及成效做法。

突出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

此外,赣榆区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空。

在保民生上下功夫,投资8.4亿元迁建区中医院,投资9亿元重点实施金海路、文化东路、琴岛路等改造工程,亮化20条背街小巷。在促发展上求突破,区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技术等难题近百件,引进高层次人才数十名。在强服务上出实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4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万名党员开展结对帮扶、党史宣讲、义诊献血、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王国强)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