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宁举行

2021年05月22日07:4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宁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5月19日至21日,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在我省考察访问。20日下午,两省在南京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参加有关活动。

娄勤俭对吉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吉林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吉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定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党的十九大以来,江苏的所有工作始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对标总书记要求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建设篇章。娄勤俭说,江苏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交汇之地,是国内很多产业循环重要发起点联结点和融入国际循环重要通道,吉林作为我国重要的边境省份、正在打造“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两省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要着眼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对外开放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中,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更好惠及两省人民。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业绩,在江淮大地奏响了“强富美高”的激越旋律。江苏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值得吉林认真学习借鉴。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我们正在着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希望双方不断巩固拓展现有成果,高位推动、布局对接、扩展合作,全方位提升吉苏多层次战略合作水平,携手打造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是进一步深化汽车、科技、绿色能源、智能网联、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深度合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共同提高综合竞争力。二是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创建有效组织形式和合作机制,促进科技研发协作、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为吉林“内贸外运”创造良好条件。四是共同规划旅游线路、开发旅游产品,合力促进文旅产业联动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和韩俊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领导许昆林、韩立明、赵世勇,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胡家福、田锦尘、李伟、张志军参加相关活动。

在我省期间,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在苏州和南京考察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工业园区、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布瑞克(苏州)农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政府服务中心、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等,并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