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

2021年05月22日08: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近期,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在全省范围开展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工作。

  节水型园区是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园区的工业增加值高、用水量大,我省选择工业园区先行先试,旨在树立节水型园区的示范标杆,进一步带动各类节水型园区的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逐步实现园区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更好地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引导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省水利厅和省工信厅编制了《江苏省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标准(试行)》,明确了建设条件,提出了评价指标,制订了测评办法,规范了申报程序。下一步,我省将选择条件成熟的园区开展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试点建设,逐步将工业园区这一经济增长极打造为节水新阵地。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