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高新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让党史知识“活”起来

2021年05月22日17: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浦口高新区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5月22日,南京浦口高新区举办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浦口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柳璐表示,此次竞赛旨在检验前期党员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们在重温百年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浦口高新区上下广泛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现场,6支参赛队伍以“史”会友,同台竞“技”,整场党史知识竞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队员们精彩的回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答题期间,场上选手摩拳擦掌,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抢答题环节,现场分数一度胶着,难分伯仲,一场“巅峰对决”随即展开。参赛选手反应敏捷,回答精准,充分展现了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良好状态。常规必答、抢答比拼、风险挑战……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角逐,各参赛队伍通过答题累计积分,最后,“志存高远”队、“乘风破浪”队、“砥砺前行”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前三名。

“没想到竞赛如此激烈,答题很过瘾!通过竞赛的方式,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也检验了我们党员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代表参赛的党员同志们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浦口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浦口高新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浦口高新区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全面调动园区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园区的开展,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开启浦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高质量推动“江北明珠”新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