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一网民因发表对袁隆平侮辱言论被刑拘

2021年05月23日16: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淮安5月23日电 (马晓波)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孟超同日逝世。23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公安局发布通报,对一名针对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逝世在网上发布侮辱性言论的男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警方通报称,网民“世外桃源”在微信朋友圈发表对两位院士的侮辱性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当日22时47分,公安机关接报后,连夜开展工作,并于5月23日凌晨1时许将网民金某成(男,57岁)查获。警方在通报中提醒,英雄烈士不容亵渎,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歪曲、丑化、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