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全国首部水源地管理与保护省级标准

2021年05月24日22: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发布全国首部水源地管理与保护省级标准

  日前,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规范》正式发布。这也是全国首部水源地管理与保护方面的省级地方性标准。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规范》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规划与选址、名录管理、水量与水质、环境要求、监测与监控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细化相关要求,为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提档升级,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管理与保护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供了技术指导。近年来,江苏水源地建设、管理和保护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已实现达标建设、双源供水和长效管护三项全覆盖。《规范》将于6月14日全面实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时盛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