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创新党性教育形式 别样党课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1年05月25日16:06  来源:启东日报
 
原标题:别样党课传递党的“好声音”

5月21日下午,市中医院内,“沂蒙精神宣讲团”给中医院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沂蒙精神”的艺术党课。

党课以视频、影音、解说、现场扮演等方式,全方位呈现了沂蒙浓浓的红色基因和厚重的时代价值。感人肺腑的故事,震撼人心的画面,中医院的广大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了沂蒙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市在党课讲授模式、授课主体上做文章,使授课模式及内容由“单一枯燥”向“丰富多样”转变,在政治性的前提下增强党课的时代感、生动性和参与度,真正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

由讲述变演出,艺术党课奏响红色进行曲。5月17日、18日晚,在启东保利大剧院,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上演,西安话剧院应邀演出话剧《共产党宣言》,我市2000余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紫薇花苑社区工作人员、95后林宛君说:“话剧的形式给年轻人学习党史带来了不一样的新体验。以前只能在课本中了解党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缺少直观感,而话剧直观的表演形式,看了以后让人热血沸腾,更有了前行的力量和信心。”

“过去‘念、听、散’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党员教育的现实需要,理论学习不能僵硬,要通过更加新颖的、接地气的、生动鲜活的形式来表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红琴说。

去年以来,我市依托11个市级红色教育基地和261个已建成的镇村史馆,全面开展“情境党课”“村史馆里上党课”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干事动能。

“理论学习并不是僵硬的表达,只要能够深刻地理解党的思想理论,它的表现形式就可以形象化、生动化,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陆红琴表示。(范存娟)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