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25日11: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供图

5月24日,江苏省商务厅在南京举行“政银保协力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作为合作签约金融机构受邀参加。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加大对全省商务发展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综合运用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中长期贷款、跨境融资等本外币、表内外信贷产品,力争每年提供400亿元的信贷支持。同时,全力助推国际国内双循环,突出对中小微商贸企业的支持,助力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积极探索服务自贸试验区产业投资基金,促进消费市场提档升级。

据了解,兴业银行是全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是全球银行30强和世界企业500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作为兴业银行在江苏设立的省级分行,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江苏区域经济,积极推动江苏商务事业发展。截至2020年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总资产450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5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437亿元,主要经营指标位居系统内及江苏省内股份制银行前列。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下辖分支机构重点在开发区、商品流通、外贸内贸等领域为商贸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商务口径范围内的融资余额已突破300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发布了“一点通全球”资金管理产品,是助力企业“走出去”并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竞争力的“利器”。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表示,希望兴业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创新,进一步加强与商务部门的联动协同,为市场主体稳健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郝超表示,在江苏省商务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对商务工作的专业化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集团化体系优势,抢抓商务领域发展机遇,积极履行自身使命,与各家银保机构共同努力,为推动江苏贸易强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欣仁)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