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广陵区开展校园安全技能竞赛

2021年05月25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21日下午,扬州广陵区组织开展了教职员工、校园安全员消防比武竞赛和保安操作技能竞赛。教职工代表、保安代表及所有安全员共238人参加。

此次竞赛设消防应知应会知识和灭火器、消防栓、地上消防泵及“八小件”的操作使用等5个项目。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职工和校园安全员首先参加消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随后通过抽签方式决定灭火器、室内消防栓、室外消防栓参赛组别,按照“查、拨、握、瞄、扫”操作步骤进行角逐。整个灭火器考点,硝烟弥漫,火光激焰,气氛十分紧张。

室外消防栓考点是整个消防竞赛比武难度最大的考点,也是亮点之一。参赛队员迅速穿好消防服,然后将水带向前展开,将消防水带的一端接到室外消防栓接口上,再将另外一端接上消防水枪,跑至20米处的射水区域向辅助关放水人员示意出水。尽管难度大,但参赛队员遇水带爆带、喷水淋身、水枪掉落等环节时都能冷静处理。

在保安操作技能考点,参赛队员从备好的考桌上依序戴好防爆头盔、佩好腰带、辣椒水、强光手电,戴好防割手套,并依序做好防爆动作。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程序清晰,动作熟练。

据了解,广陵区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自2021年春学期开始,分三批对全系统基层单位所有教师职工不漏一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对消防应知应会知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室外消防栓基本操作技能开展实战化演练。同时,对所有保安“八小件”基本操作技能也进行了培训,以提升全区学校教师职工、保安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