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八地赴江苏推介 旅游优惠政策公布

2021年05月26日22: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鄂苏两省重点旅行社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朱达摄

图为武当太极拳表演。人民网 朱达摄

人民网南京5月26日电 (朱达)“以长江经济带发展为纽带,全面加强文旅合作,共同打造长江国际旅游黄金带。” 5月26日下午,江苏和湖北各界300余名文化旅游界的嘉宾代表集聚六朝古都南京,举行“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1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江苏)推介会。

这是一次特别的邀约,来自湖北省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门、孝感、恩施等8个市州的文化旅游界代表共赴江苏南京,发出来自湖北的热情邀请。宜昌市专门出台政策,奖励旅行社组团外地游客;黄石市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江苏人民实施门票至少半价优惠;十堰市77家A级景区2021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向江苏等10个省市的游客实施免门票或5到7折优惠……

据介绍,2020年湖北省在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定性成果之后,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向全国人民免票开放所有A级景区,先后有7700多万游客见证畅游湖北安全健康旅游环境,这次活动是湖北组织的赴全国10个省市开展的旅游推介活动之一。

湖北江苏两省同处长江畔、共饮一江水,在振兴文化旅游业方面,共同担负着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使命。近年来,两省工作交流密切、游客往来频繁,为深度合作集聚人气奠定基础,这次推介会将更为加强两省加快文化旅游业交流合作按下“加速键”。

此次活动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红色荆楚之旅、长江三峡宜昌之旅、武汉都市风情之旅、三国文化襄阳荆州赤壁之旅、山歌唱响恩施之旅、世界遗产武当山和神农架之旅等7条优质旅游线路,通过播放《这里是湖北》《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两则短片,生动展示了湖北省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请一批知名旅游企业介绍了极具荆楚特色的旅游项目、产品和线路。舞蹈《楚韵》、歌舞《洪湖水 浪打浪》、武当武术《天下太极出武当》等一批优秀文艺节目,向人们精彩演绎了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上,湖北和江苏两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原则,发挥两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共同塑造长江国际文旅品牌、联合开展文旅项目招商、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促销、全面推动两省客源互送、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等7个方面密切合作,进行常态化会商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