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顺利封顶

2021年05月27日15: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一、二期俯瞰图。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内部机架。

5月26日,随着塔吊将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在4号机房楼顶,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后续如期竣工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位于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该开发区地处江、浙、沪交汇的金三角腹地,是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和重要的交通节点。数据中心凭借着一流的网络和服务能力,吸引了优质互联网公司、政企客户入驻,助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规划占地202亩,机架超3万架。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3栋生产用楼、2幢数据机房楼,超5000个机柜;二期工程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规划机架10900架。该数据中心可承接跨区域、云端、金融算力等需求,不但能提供标准化的精品机房,还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在运维方面,江苏移动组织了7*24小时的专业运维团队和后台专家队伍,同步运用大数据和智能机器人进行日常运维巡查,打造“钻石级”运维服务体系。

近年来,江苏移动大力建设数字经济新载体,持续推进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在南京、苏州和无锡分别打造了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数据中心,均已通过IDC机房评级,被授予“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称号。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是江苏移动在汾湖地区投资的战略型基础设施,不仅能带动区域传统基建,还可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后续,江苏移动将推动该数据中心成为长三角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和工业旅游特色名片,进一步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蔡则文 王婷)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