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高烧惊厥 南京公交司机临时改线疾驰送医

2021年05月27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童高烧惊厥 南京一公交司机临时改线疾驰送医

近日,在南京和南通,都发生了乘客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的紧急情况。危急关头,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相互配合、联手救人。

【南京:男童高烧惊厥 公交司机临时改线疾驰送医】

5月24日早上,南京一辆611路公交车的车厢后部,一名7岁男童四肢抽搐、昏迷不醒。听到男童母亲求助后,乘客立即上前帮忙。公交司机徐大军当即决定改变行车路线,送男童去医院。

南京公交集团浦口客运公司611路司机徐大军说:“小孩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他妈怎么喊他,他都不醒。我看不对劲,赶快送医院吧。如果走正常公交线路,要绕十五、十六分钟才能到医院。我就没走原来线路,直接走高速公路往永宁医院奔了,大概也就用了六七分钟。”

抵达医院后,男童抽搐症状缓解,但意识仍不清醒。徐师傅又一把背起孩子,直奔急诊室。

男童母亲张女士说:“孩子高烧惊厥,现在没有大问题了。挺感谢车上的所有人,感谢司机把我们送到医院,送得也比较及时。”

【南通:老人突然晕厥 公交司机与乘客联手救人】

5月24日下午5点多钟,南通海安一名老人在乘坐105路公交车时突然晕倒。邻座乘客赶紧向公交司机求助。

南通海安飞鹤公交公司司机林勇说:“我去后面看的时候,老人的瞳孔放大、嘴唇发紫,感觉情况很危险。”

在等待120医护人员的过程中,林师傅和其他乘客采取掐人中等方式为老人急救。庆幸的是,老人在十多分钟后渐渐苏醒。随后,120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田甜 梁雷 海安台 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