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区公布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公办民办同招

2021年05月27日11: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公办民办同招,名校摇号名额受关注

从5月20日开始,南京市各区陆续公布小学、初中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到5月25日,南京11区及江北新区均已公布详细政策。

【江宁区公办可“托底”其余大多不可】

南京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规定,继续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坚决杜绝提前招生和“掐尖”招生。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法》免试入学规定,不得通过笔试、面试(面谈)、评测等方式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从各区出台政策来看,关于公民同招、免试入学相关表述大同小异,在具体的电脑派位政策方面,江宁区的学生被派中后选择放弃的,只要符合公办小学、初中入学条件,可由施教区学校正常招收入学,溧水、高淳未明确提及此问题,而其他区电脑派位派中后又放弃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名校摇号名额受关注】

鼓楼区是南京市公办小学名校最多的区域。在落户时间方面,该区要求原则上在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办理好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在户籍、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所在地。今年该区继续推行热点公办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区教育局根据小学招生计划及施教区适龄儿童报名登记等情况,确定并公布实行电脑派位的公办小学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玄武区有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等知名民办学校。该区今年的政策中称,区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及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登记等情况,确定并公布实行电脑派位招生的公办和民办初中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记者了解到,2020年玄武区组建新的六大中小学教育集团,玄外和玄外附小组建玄武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两所学校实施一体化管理,今年玄外附小有多少名额可直升玄外,玄外将有多少名额对外摇号值得关注。

此外要提醒家长的是,南京的民办学校有些是面向全市摇号,有些是面向区内摇号,家长在制定报名计划前务必了解清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姚伟 仇煜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