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伤心路”变成“赏心路”

2021年05月28日15: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沭阳县李恒镇汤涧居委会中心路施工现场。丁华明摄

5月27日,在江苏沭阳县李恒镇汤涧居委会中心路施工现场,工程主路面路基二灰石已铺好,雨污水管道及管道井也已铺设到位,预计6月上旬完工。

据了解,该中心路建于20年前,全长370米,位于汤涧街中心位置,附近有汤涧中心小学、汤涧幼儿园等单位,是汤涧居委会群众出行的主干道。但是由于该路破损严重,而且又没有排水设施,一到雨天,积水严重,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困扰。不仅如此,该路还紧依学校,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拥堵严重,群众颇有怨言。

今年3月,乡镇优化布局以后,镇党委书记梁洪卫到汤涧居委会调研。在座谈中,党员群众纷纷反映汤涧中心路出行难问题。会后,镇政府安排专业人士对道路修建进行评估和设计论证,决定投入200万元,对中心路进行提档升级改造。规划修建的新道路主干道宽8米,人行道宽2米,绿化带宽1.5米,还配备污水管网及20盏路灯。为缓解道路拥堵,还为汤涧小学新增设北门,并规划了400平方米的学生接送区。

“从规划到施工,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真是高效!”看着施工队伍进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新道路解决了我们出行、生活污水排放、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拥堵的大难题。”汤涧居委会的居民黄九金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以前一到下雨天,整个车轮子都漫在水里,穿高帮水靴都不起作用。以后再也不用为路难走犯愁了!”

在李恒镇,类似汤涧居委会中心路这样的“为民办小事”项目有12项,90%为道路及排水、居住环境整治绿化、农业送水渠疏通工程。

今年以来,李恒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乡镇优化布局实际,创新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镇共梳理出涉及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等亟需解决的民生实事68项。镇里利用工业化发展带来的红利,加大民生实事投入力度,将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榜单:投入3500万元建设柴米河李恒新大桥,投入900万元建设徐庙水系公园,投入550万元建设沭李路生态绿廊,投入180万元建设东山公园,用一件件民生实事、好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当前,沭阳县正创新开展“为民办小事”活动,聚焦、解决群众呼声最多、期盼最大的民生问题,切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为民办实事上,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吕述谡 顾严明 黄启源 )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