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力促检察队伍廉洁自律

2021年05月29日07: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丰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力促检察队伍廉洁自律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组坚持派驻监督职责,采取“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强化监督”等方式,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大丰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派驻组积极发挥派驻优势,参加区检察院党组会讨论制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意见》,并对《意见》的内容提出建议;联合检察院党组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参加区检察院及上级院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合检察业务工作的要求,实时督促推进《意见》的实施;积极参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讨论,配合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大丰区华丰农场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廉政教育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的实效,为干警作了《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专题报告。

  为检验干警学习廉政建设理论知识的成果,促使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派驻组一方面对全院74名干警的学习记录本采取“飞行式”抽查,优秀率达90%;另一方面,监督干警参加应知应会知识的测试,成绩全部合格。同时,派驻组还通过公开举报信箱、走访服务对象,深入了解干警廉洁自律的情况,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大丰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吴育宇 朱俊官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