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成立巾帼家政联盟 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9日1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上午,江苏省沭阳县举行巾帼家政服务联盟成立暨“个十百千万”巾帼家政进社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通过此举促进巾帼家政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女性在家政服务行业开辟就业新路径,同时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家政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到实事暖人心。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普遍加快,家庭服务业的社会需求和市场潜力很大。”沭阳县妇联主席胡义茹说,为整合资源、规范市场,沭阳县妇联牵头推进成立了沭阳县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以此建立政府与家政服务企业之间稳定的沟通渠道,推动家政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联盟是由全县引领性巾帼家政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县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以“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互赢”为宗旨,以“资源共享、互助服务、示范引领”为理念,通过组织培训、交流经验、加强合作、提供服务等举措,带动更多女性在家政服务行业开辟新路径、迈上新台阶。

该联盟主要担负着技能提升、创新发展、提升扩容“三大任务”。在技能提升方面,将为广大女性从业人员提供技能提升、学习交流、权益保障等多方面的服务,切实引导广大女性促和谐、树新风,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创新发展方面,推动巾帼家政以及相关家庭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为沭阳县广大家庭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用心用情办好家政服务实事;在提升扩容方面,有效聚合家政服务行业资源,着力搭建家政服务交流平台,主动开展巾帼家政服务指导,不断提升巾帼家政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巾帼家政服务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健康发展。

作为沭阳县巾帼家政服务联盟成员之一,沭阳县悦升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俏妈妈月嫂负责人葛倩如表示:“我们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关注民生,力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帮助更多的妇女学习新技能,同时积极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做好育婴养老家政服务宣教,把优质的家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在启动仪式上,10家家政服务企业分别与乡镇、街道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沭阳县怡亲家政和俏妈妈月嫂展示了育婴方面技能,沭阳铭和养老和九如城展示了老年健身操。(叶春艳 司翔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