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团伙用假手表和假钻戒从吉林一路往南骗 徐州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2021年05月29日09: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三人团伙用假手表和假钻戒从吉林一路往南骗 徐州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团伙三人驾车从吉林省吉林市出发一路南下,沿途在天津、山东、江苏的沿街商铺、烟酒店内,利用假手表和假钻戒,以抵押的名义进行诈骗。该团伙三人5月7号在徐州作案后逃跑。

三人团伙用假手表和假钻戒从吉林一路往南骗 徐州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徐州一家店铺的监控显示,一男子想换600元现金。被告知没有现金后,男子又称要买几条烟送人。随后,店主孙先生按对方要求给其拿了7条香烟,可是在结账时男子又称自己一着急手机忘记带了,但可以先将自己的手表、戒指等贵重物品先作为抵押,十来分钟来结账。

三人团伙用假手表和假钻戒从吉林一路往南骗 徐州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但孙先生一直到当天晚上也没等到这名嫌疑人前来结账,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在民警的劝说下,孙先生将手表和钻戒拿去鉴定,被告知均是假货。

  通过侦察,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车辆轨迹,于5月22日在浙江枫桥镇将三名诈骗的嫌疑人进行抓获。

三人团伙用假手表和假钻戒从吉林一路往南骗 徐州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民警在三人所驾驶的车上搜查出数十块用于诈骗的假手表,以及戒指等物品。后经调查发现,这些手表都是嫌疑人在网上以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的价钱购买的,专门用于诈骗使用。

  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大郭庄派出所民警高巍说:“三名嫌疑人供述,他们从4月26号开始从吉林省吉林市出发。经过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沿途使用同一种手法对沿街的店铺进行诈骗。共作案近十余起,涉案价值6000余元。警方在这里告诫广大群众,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齐小华 通讯员/吴非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