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30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赵亚夫在大会上致辞,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朱达)5月30日,在首届江苏农业科技节暨2021年江苏农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大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通过讲述句容戴庄村探索农业绿色发展的经历,阐释了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径、经验和理念。

在发言中,赵亚夫介绍了句容戴庄村培育生物多样性,辅以健康栽培技术和健康饲养技术,在环境友好前提下采用现代先进农业生产力手段,着力提高生物多样性农业的生态、环境效益,不断开拓生态农产品市场,促进农村历史性变革的经验做法。

赵亚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他正协助其他乡村,建立多个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已取得明显效果,期望在整个长三角地区发挥示范推广作用,尽快让农民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对此,他信心满满。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