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江苏最高温达35℃ 后天将迎降水

2021年05月31日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35℃高温天来了!注意防暑降温!

  近期江苏多地纷纷宣布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天,气温是“给点儿阳光就灿烂”,35℃的高温天也是近在眼前了。根据省气象台对本周天气的展望,预计5月31日至6月1日白天,受大陆热低压影响,江苏天气晴好,气温偏高,淮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6月1日夜里-2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受东南气流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南部局部雨量小到中等。

  2日夜里-3日,受冷空气影响江苏有一次雷阵雨天气,其间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气温有所下降。

  4-6日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再次上升,5-6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

  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预测显示,5月31日—6月1日,空气污染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臭氧;2-3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4-6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东南风4级左右,21℃到32℃;明天多云到晴,东南风4到5级,19℃到31℃;后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31℃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